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
2016-12-15 17:08: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负责刑事犯罪案件(包括本院直接受理侦查的贪污贿赂、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等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工作;对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及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是否合法进行法律监督。负责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协调组织与监所检察相关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直接查办或在上级检察院指导下查办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对监管场所服刑人员又犯罪案件的批捕、起诉及其诉讼监督进行督办;指定居所的监视居住的执行监督,精神病强制医疗的执行监督,参与开展检察机关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帮教工作。负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批捕、起诉和诉讼监督工作;依法保障涉罪未成年人的诉讼权利;依法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重新犯罪;负责其他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工作等。

  编辑:jcw_tzg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