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思广益、精心谋划,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1-12-31 08:39: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12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回顾分析2021年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谋划2022年争创目标措施和特色品牌。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区“登高望远、创新争优”大讨论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谈思路打算、提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文彬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谈了六点意见:

  1.以忠诚为导向,坚持“高”的站位。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政治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政治上要忠诚,扛起检察担当,贡献检察智慧;民生上要忠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以目标为导向,激发“争”的合力。要有斗争精神,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才能赢得先机。要有竞争意识,做有心人,为“当好排头兵、建强核心区”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3.以贡献为导向,打造“精”的产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转变理念,提升案例意识,通过挖掘案件“富矿”,做到办案与打造典型案例的相融、共促。要讲好精彩的检察故事,打开信息宣传调研新局面。

  4.以实干为导向,夯实“稳”的根基。要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向前”的精神。秉持实干在先,高度关注薄弱环节。要提前谋划全年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工作。

  5.以能力为导向,练就“强”的本领。要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能力提升与办案、办事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发扬检察工匠精神。

  6.以作风为导向,锻造“铁”的队伍。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警真正负责。院党组要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干警;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陈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