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检察先锋——封云举
2016-12-15 15:56:00  来源:
 封 云 举 事 迹 材 料

 

封云举同志200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区检察院办公室、职务犯罪预防科工作。该同志具备坚定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优秀的团队协作意识,在院领导的指导帮助和全院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团结同事全力对口上级机关5个条线和全区7个机关部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该同志进院以来,先后2次被表彰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获得优秀等次,被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被区委、区政府嘉奖一次,先后2次被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检察宣传发行工作先进个人”。

一、胸怀大局、着眼全局,具有较强的奉献意识

作为长期工作在综合部门的干警,该同志数年如一日,始终做到比别人“早到一步、晚走一步”,在枯燥的文字工作岗位上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苦,兢兢业业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和交办任务。工作态度上,能够自觉将个人志向服从于大局需要。始终把牢做人做事的底线,从不利用与领导接触多、联系紧的工作关系,邀功请赏、寻求便利。始终保持阳光平和的心态,在岗位调整、人事变动、评先评优等问题上,从不向组织提要求、讲困难,在同事间不谈论、不议论,淡定平和地面对流转得失。工作联系上,能够自觉将个人情绪服从于团结需要。坚持不把个人情绪带到日常工作中,不把个人喜恶带到工作交往中,始终以“自己多做一点就可以让别人少做一点”为信条,克服超常规工作压力下的急躁浮躁情绪,保持热情活泼、团结友善的工作状态,真心真意待人,全心全意做事,与院内外相关部门建立起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获得了良好领导评价和群众基础。工作纪律上,能够自觉将权力责任服从于检规检纪。严格遵守《机关内务管理规定》,切实执行票据报销等财务规定,加强请示汇报、强化分工制约,始终做到“丫鬟挂钥匙,当家不做主”,树立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的自身形象。

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具有加强的责任意识

在“大综合”工作格局下,该同志长期克服事多人少、人少事杂的困难,始终坚持受领任务不分内外、完成任务不讲条件,团结和带领同事优质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一方面能够坚持守土有责。长期以来,全院仅有该同志一人专职从事文字工作,他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既当信息员,又当宣传员,还当调研员,常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项文字工作任务,每年编发检察信息50余期,在各类主流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为全院工作有力地进行了鼓与呼。作为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能够正确摆正自身位置,充分调动科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高标准做好检务保障和事务服务工作,重要公务、会务保障保持零差错,推行的干警私家车辆“24小时道路救援”赢得了领导同事的好评。另一方面,该同志能够坚持守土尽责。作为院创新办副主任,他积极发挥综合工作优势,在院领导的带领指挥下,积极参与到“一院一品”、“一线一品”项目的策划、包装、总结、宣传工作之中,助推了“一案双查双防”、“公诉案件菜单式审查”等创新项目全部在省级以上核心刊物见报,4项创新工作经验得到高检院、省院、市委办、市纪委和市委政法委转发,为全院“4+N”创新体系的培树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加强学习、主动思考,具有较强的调研意识

主动提高认识站位,以提升调查研究水平和风险研判质量为目标,坚持加强对司法实践热点问题和经济社会等边缘知识的延伸学习,主动加强对市情、区情、检情的学习思考,定期深入科室了解社会治安领域突出问题、新兴案件的办理情况,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字成果凸显“文以辅政”的功能。结合办理的农村资金互助组织相关领域的犯罪,该同志撰写的类案分析报告引发了时任泰州市委书记张雷等4名领导同志的批示,直接推动了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强化整改。两高关于办理盗窃罪的司法解释出台后,该同志立即联合科室搜寻挖掘新闻和信息线索,采编的案讯报道被《检察日报》头版、《法制日报》、《新华日报》等采用后,又组织科室对本院近年来办理的类似案件进行分析,关于打击扒窃犯罪存在“四难”的检察情况反映得到市委常委、政法委张爱平书记主动批示,要求市政法机关立即进行会商研究,完善协作联动机制,保持对此类犯罪的打击惩戒力度。市院党组实施“倾听计划”后,该同志结合严防冤假错案的形势要求,提出的关于实行办案质量节点式控制的“金点子”建议,得到市院党组书记、周剑浩检察长批示。

四、有礼有节、有序有度,具有加强的协调意识

办公室独立对口上级机关和党委机关10多个部门,总有火烧眉毛的事要做,总有突如其来的事要干,该同志严格确立“细节意识”,认真平等对待上级和党委下发的每一项通知要求,确保及时签收、及时回应。结合院内实际,借助政务短信发送平台,加强对院党组和检察长各项决策部署的“扁平化”督查督办,注意事项要点式提醒,临近期限提前提示,共性问题编发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督促、有落实、有反馈,有力促进了检令执行。树立“多管局”理念,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边缘化心态,就内外部协作中出现的障碍问题等坚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及时请示汇报,妥善沟通协调,在确保“无人管”工作“有人做”的基础上,积极提议院党组就盲区事项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工作章制,为工作开展营造了顺畅的协作环境。

  编辑:jcw_tzgg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