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举行新时代检察宣传开放日活动
2020-06-15 09:00: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成效,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回复工作,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6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时代检察宣传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机关部门代表和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交流座谈。

  活动中,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韦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结合案件开展释法说理、矛盾化解以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工作情况,听取各界代表对检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诚挚感谢与会代表对我院信访接待、矛盾化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驻点等工作的支持。

  与会代表围绕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信访,深化息诉罢访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对检察机关进一步规范控申接待、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深化检察监督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中,与会代表还就“作废律师费发票入判”、“非法公民代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就采取切实措施治理和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达成共识。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