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树起样子 ——泰州高港区院领导班子开展“我为干警做示范”系列活动
2017-12-01 16:16:00  来源:

 一把手检察长带头办案做示范

 

 

 

“被告单位在检察机关向其发出督促履职令后仍怠于履行职责,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长期处于受侵害状态……” 华为民检察长作为公益诉讼人在法庭上针对被告的答辩给予驳斥。 

1130日上午,我院诉区某行政执法部门不履行行政监管法定职责一案在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审理,华检以公益诉讼人的身份参加庭审。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条线员额检察官到庭观摩学习。 

行政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种新型工作方式和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全新领域,目前尚处于探索完善阶段。我院领导勇挑重担,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为干警树立模板标杆。 

“我为干警做示范”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庭审作为我院“我为干警做示范”系列活动的揭幕战,通过一把手检察长率先垂范、模范引领,引领全体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我院开展的“我为干警做示范”活动,旨在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在各项检察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院工作争先创优、跨越发展。 

我院专门制定出台了《领导班子成员示范行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承办案件(事项),在提升业务技能上作示范。入额院领导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力求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案件。其他院领导要主动承办重大办文办会等事项,积极引导司法行政人员规范细致开展各项检察事务工作。 

《实施方案》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理性思考,重视综合文字工作,既埋头做事,又抬头看路,主动撰写高质量的文章。 

《实施方案》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模范司法形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树立高线,守牢底线。 

班子成员还将定期在全院大会上述职,晒工作业绩、比核心数据。每季度,干警对班子成员测评打分,评选一个最佳示范案件或事项、一篇最佳示范文章、一名最优示范形象。全年度评选出一名示范之星,引领全院干警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创造优良的工作业绩。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