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市院第二次基层院推进会精神
2018-07-17 15:32:00  来源:

    716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体在编检察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艳传达了市院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重点领学了市院李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对近日以来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并针对市院领导对各条线的点评意见重点分析了半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结合近日参加全省检察机关领军人才培训班的学习体会,跟大家谈了学习本次基层院推进会的心得。钱检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有意思的心理学实验“看不见的大猩猩”通过这个心理学实验,大家明白了这样的道理:我们看到的世界,只是自己想看到的世界——当我们不满足于工作现状时,我们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反之,我们会认为自己是完美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反思一下自己:对照新时代的新要求,自己的能力能不能适应?有没有为五年后甚至十年后的检察工作需要储备工作能力?自己在工作团队中是不是尽量为别人分担工作?自己有没有为树立检察人员的职业尊荣感加分,有没有为推进司法公正尽了最大努力?钱检认为,贯彻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牢记格局二字。做人要讲格局。就是要跳出自己看自己,远离舒适区,让自己每天都能有新进步;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自己的能力与时俱进;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得与失;要真诚做人,做让别人感觉舒服的人。做事也要讲格局。做好检察工作,要有历史眼光,跳出当下看检察,树立制度自信,坚持政治定力;要有战略眼光,跳出高港看检察,准确掌握上级检察机关的政策精神,及时了解全国检察的发展现状,找准定位,对标找差;要有系统思维,跳出检察看检察,要善于将检察工作放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谋划,既不随波逐流,又不好高骛远;要有专业思维,准确把握司法规律,深刻领会办案监督的内涵,在新时势下谋求检察工作新发展。最后,钱检就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