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开展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集体法治教育暨刑事执行检察活动
2018-09-05 09:52:00  来源:

   93日上午,我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的检察官们,来到新落成的高港区社区矫正中心,为全区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法治教育活动,同时进行刑事执行监督活动。

   这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试点要求,由未检检察官集中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

   以案释法,开展集体法治教育。未检检察官结合近期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刻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在共同犯罪中作用和处罚结果。通过前车之鉴,教育警示在场的未成年犯罪的罪犯珍惜机会,克服内心的小恶魔,承担起责任,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益的人。检察官寄语在场的未成年人,“重新开始,任何时候都不晚。”与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互动,交流社区矫正情况。检察官们分别询问了未成年人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社区矫正过程中的学习、教育情况,调查了解社区矫正过程中,是否存在侵犯隐私、没有单独矫正等违规情形。 

   未成年人谈体会,展望未来…… “今后一定不冲动,做事三思而行,这是对我父亲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今后一定以积极的态度度过。”“认真做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天”……这不是心灵鸡汤,而是在场的未成年人社区服刑人员在参加集体法治教育后的感悟和承诺。这些让检察官深深觉得,他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