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院务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第三次基层院推进会精神
2018-10-17 13:55:00  来源: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第三次基层院推进会精神,动员全院干警“提振精气神、大干八十天,奋力赶超全年目标”。为精简会议、提高会议效率和工作质量,准确把握上级检察机关精神和要求,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院第三次基层院推进会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市院领导点评意见和全市检察机关20181-9月业务核心数据通报表。会上,相关具体工作负责人员首先做了表态发言。他们紧紧围绕当前我院存在的“业务空白、信息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直截了当提出接下来八十天内“核心业务数据、信息宣传调研、典型案例培育”等目标任务完成数和时间节点,并简明扼要汇报了具体工作举措。之后,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钱峻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正视不足,深层次梳理工作理念、方法和成效。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主动认真学习高检院张军、省院刘华检察长提出的司法新理念的精髓,主动认真把握市院党组和李军检察长工作部署的内涵;切实完善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列出各部门之间需要相互协作的事项,以协作促进步;切实提升工作成效,严格执行各项规章规范,布置任务要落实,以落实促成效。 

    二是量质并举,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既要求质,也要求量,在保证高质量办案的同时要体现检察附加值,争取成效最大化。对照年初“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中制定的赶超目标,清晰认识到与兄弟院之间的差距,努力实现“赶”和“超”,确保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转变理念,积极打造精品案例。要树立精心经营理念,既要当好“执行者”,也要做好“决策者”,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复合型人才。充分利用好的案例素材,从案例培育、创建申报、分析总结等方面,探索打造一条高港检察精品案例的特色道路。 

    四是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差距,提前谋划并制定每月工作计划,统筹兼顾各项工作,避免顾此失彼。在完成现有考核评价目标任务基础上,对照全市先进目标,自我加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我院“确保高质量,争当排头兵”的发展目标。 

    五是凝心聚力打造优良的工作作风,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紧绷纪律之弦。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确保队伍建设不出问题。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团结全院所有同志,形成一股绳。加大人材培养力度,尤其要重视对年轻检察人员传帮带,为高港检察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