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执法检察活动
2018-12-10 10:45:00  来源: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气温骤降,西北风呼呼地吹,抵挡不住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干警们的工作热情。快来看看,他们早上去贸市场干啥了呢?!

  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12月7日,我院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执法检察活动。

  针对肉皮、干黄花菜、笋干、粉条等百姓常用的农副产品进行全面检查。检测的结果:两家摊贩的笋干、黄花菜甲醛快检测值超标,一家的玉米淀粉吊白块快检测值超标。

  此次共抽检商家摊贩8家,暂扣超标货物3种。执法人员督促上述摊贩暂停销售、暂扣货物,并再次取样送交市局进行复检。

  此次联合执法检察活动,是高港区检察院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等专项行动后,与区市场监管局的又一次密切合作。两单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规范登记采样,严格化验检测,公正法律监督,整个执法过程有条不紊。

  通过联合执法,进一步净化了食品流通领域,营造百姓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执法人员和检察干警对摊贩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要求他们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增强了摊贩的法律意识。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