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检察院、泰州高港区卫健委联合举办道德讲堂
2019-11-20 09:0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下午,区检察院、区卫健委联合举办道德讲堂。区检察院和区卫健委全体人员参加。此次道德讲堂以“敬业奉献”为主线,按照“七个一”的流程有序开展。

  看一部短片环节,带领大家认识了我们身边爱岗敬业的典范金秋桦。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进入第二个环节——反躬自省:

  “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大家一起唱响《公民道德歌》。

  诵读李商隐的《无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一句运用了生动的比喻,借用春蚕到死才停止吐丝,蜡烛烧尽时才停止流泪,表达作者忠贞坚毅、矢志不渝的爱国报国之志,同时还寓含着一种超越诗歌本身内容而更具普遍意义的哲理:对工作或事业的忠诚执著,无私奉献。

  随着宣讲员陈欣介绍“敬业奉献中国好人”袁亚琴20多年岗位奉献的先进事迹,活动进入第五个环节——“讲一个故事”。

  袁亚琴,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员额检察官、检委会委员,她既是孩子眼中柔情似水的“检察官妈妈”,也是“牵手朝阳”的中国好人,更是令犯罪分子望而生畏的“冰山”,是一个平凡检察人岗位奉献的写照!

  区检察院和区卫健委两名同志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赠送给每人一个杯子,祝福所有人一辈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让敬业奉献的精神和品质代代相传!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要满怀激情和希望,爱岗敬业,共建和谐,把青春年华奉献给我们所从事和所热爱的事业和工作,为建设四个高港贡献力量。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