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港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
2021-08-25 10:04: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8月23日下午,高港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总结回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回头看”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港区检察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日常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把从严从实治检要求贯穿全程,全院干警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制度机制的规范效应得以初步显现。

  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和司法办案过程中,高港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涉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联合追讨非法集资款、司法救助等方面精准履职。先后出台和完善22条便民措施,重点在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公益保护、远程视频(便民)接访、网上司法救助、检察长接访、未成年人心理救助、公开听证,律师网上阅卷等方面,为群众控告申诉及法律咨询等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

  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要对照标准和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以案释法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加强实际整治效果,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认知和工作行动。

  钱峻检察长要求:下一步,高港区检察院要按照重点案件线索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除见底、督导评估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素能明显提升的目标,聚焦建章立制、经验总结、成果转化、典型宣传等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促进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取得长效。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