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区院华为民检察长以党代表身份赴社区领学十九大报告
2017-10-26 11:01:00  来源:

  今天下午,华为民检察长来到高港口岸街道城南社区,以党代表的身份,给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这是参加高港区年度第五次党代表工作室工作日活动。华检的到来令社区党员们十分期待。社区四十二名党员,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也有年轻的党员同志。

  “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华检对党的十九大概括说。

  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华检将其历史意义概括为四个“新”:新时代、新历史、新理论、新方略。

  华检还总结出报告的十二个亮点:

  1. 历史新变革

  2. 时代新开辟

  3. 矛盾新内涵

  4. 历史新使命

  5. 实践新路径

  6. 时代新课题

  7. 成果新概括

  8. 理论新飞跃

  9. 实践新方略

  10. 建党新思路

  11.历史新意义

  12.表述新界定

  “华检的分享深入浅出。我是现场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的,这几天也读了不少媒体上的评论,但对有些部分理解还不是很透彻。华检这次给我们的分享,让我更加准确地抓住了总书记报告的关键词,理论知识也进步了。”活动结束后,社区青年党员小陈赞叹说。

  “十九大刚刚开完,我们社区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这次华检给我们上这样一堂党课,也为我们以后的学习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城南社区李留华书记说。

  同日,我院党组成员、民行科科长陈新也赶赴佴庄村社区参加党代表工作日活动,与佴庄村社区居民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