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汤晶萍同志被评为崇义友善“江苏好青年”
2017-12-04 09:01:00  来源: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21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等单位承办的2017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从近7000名充满生活气息、独具时代特色的“最美青年”中,经过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包括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个类别的2017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泰州共有8人入选。 

我院优秀干警,未检科副科长汤晶萍同志被评为崇义友善“江苏好青年”。 

    

青春课堂 

选她岂是因为同饮长江水, 

她的青春到底有多牛?搬来小板凳,我们一起听听故事吧! 

 

汤晶萍,高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副科长,高港检察院“汤姐姐法治课堂”的主讲人,牵头组建了“汤姐姐法治课堂”,是孩子们眼中最美的“汤姐姐”。组建两年多以来,“汤姐姐法治课堂”团队已到高港区各中小学、乡镇、社区、青少年之家巡回宣讲超过50场次,听众逾万人次,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们欢迎,先后被《检察日报》、《法制网》、《江苏法制报》、《泰州日报》等媒体报道,并于2017年初荣获“泰州市政法工作创新奖”。 

法庭上,汤晶萍是惩恶扬善、无惧无畏的公诉人,经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近400起,无一错漏;法庭外,汤晶萍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的保护理念,为20余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点燃了前进的明灯,帮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 

从检十年,汤晶萍先后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素能比武优胜标兵”、“泰检清风”反腐倡廉宣讲团优秀宣讲员;她代表高港参加法制泰州建设知识竞赛并荣获一等奖、2次荣获高港区“百姓名嘴”演说比赛一等奖;先后被表彰为“泰检青年先锋”、“高港区十大杰出青年”、“大江儿女 最美高港人”、“最美巾帼人物”、“六五普法先进个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并多次被泰州市检察院记三等功、嘉奖。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