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汤晶萍同志入选泰州市“我最喜爱的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先锋候选名单
2017-12-19 09:41:00  来源:

      谁是最可爱的人?毫无疑问,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解放军叔叔是我们最可爱的。那么在和平年代、发展时期谁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在高港区有这样一名女同志,她是校园法治讲台上亲切温暖、生动活泼的 小汤姐姐,努力为孩子们构筑自我保护的防护网;她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最能体贴人心的检察官;她是自信满满、意气风发,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的共产党员汤晶萍。高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副科长,汤姐姐法治课堂的主讲人,一位静不下来,停不下来,更闲不下来的女检察官,在平凡的岗位,坚持满腔热情、刻苦工作,为高港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共产党员。 

 

事业需要先锋,时代造就先锋。近日,泰州市委组织开展评选新一批“我最喜爱的共产党员”,汤晶萍同志成功进入候选行列,让我们一起来为“小汤姐姐”打call吧! 

汤晶萍同志事迹介绍:       

学生眼中亲切温暖的汤姐姐 

 谁能告诉小汤老师,为什么不提倡不鼓励小朋友们见义勇为呢? 

因为我们还很小,不能很好的保护自己,救别人可能我们自己也会有危险 

 “非常棒!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课堂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 

这是“汤姐姐法制课堂”为高港区许庄街道孔桥社区手牵手留守儿童暑托班的留守儿童上课的一景,也是汤晶萍日常工作中最贴近孩子们的时刻。 

为回应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注,加强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知识,20159月,汤晶萍牵头组建了汤姐姐法治课堂。课堂上,通过播放法治动漫短片、漫画图片,向小学生们传授防意外、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自我保护的常识;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模拟,向中学生们传授基础法律知识,教会孩子们知法、守法、尊法,远离违法犯罪。汤姐姐法治课堂组建2年多,已到高港区各中小学、乡镇、社区、青少年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巡回宣讲50余场次,听众逾万人次。凭借着生动有趣的讲课形式和精心编排的课堂环节,汤姐姐法治课堂深受师生和家长们欢迎,影响力迅速扩大,《检察日报》、《法制网》、《江苏共青团网》、《江苏法制报》、《泰州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课堂上的汤晶萍端庄大方,课堂下的汤晶萍亲切温暖,是孩子眼中最美的明星老师,努力帮助孩子们筑起自我保护、健康成长的防护网。泰州市委政法委、高港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旁听了她的讲课后,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放大汤姐姐法治课堂的普法示范效应,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为群众办好法治实事。汤姐姐法治课堂荣获了2016年度泰州市政法工作创新奖。 

  

失足少年眼中体贴入微的汤检察官 

 办公室里叮铃铃、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传来熟悉的声音:汤姐姐,我是浩宇(化名),马上我就要大学毕业了,现在一切都挺好的,谢谢你们给了我重新开始的机会。汤晶萍一下子想起了这个叫浩宇的失足少年,思绪也回到了三年之前。 

浩宇是扬州人,父母离异、缺少管教。2013年,不满18周岁、刚上大学的浩宇在他人的鼓动下,一时糊涂偷了同学的一辆价值5000余元的摩托车,后因害怕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后,汤晶萍通过仔细阅卷和实地走访,了解浩宇的情况和走上违法犯罪的原因,考虑浩宇是未成年人、在校大学生,又有自首情节和悔罪表现,在汤晶萍的建议之下,高港区检察院很快就对浩宇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为了让这个孩子早日摆脱犯罪阴影,汤晶萍与浩宇促膝谈心,并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同步心理辅导,在作出不起诉决定之后依法封存了浩宇的犯罪记录,帮助他零痕迹的回归校园、回归社会。 

从检十年,这只是汤晶萍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教育、感化、挽救失足未成年人的一个缩影。法庭上,她是惩恶扬善、无惧无畏的公诉人,勇于与不认罪的被告人斗智斗勇,经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近400起,无一错漏,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法庭外,她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的保护理念,尽心尽力地关爱、帮教、挽救着每一个涉案的未成年人,为20余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点燃了前进的明灯,帮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 

自信坚定、值得信赖的汤晶萍同志 

在同事眼中,汤晶萍是一个比赛专业户,各类赛场都有她的身影。她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自信进取、勇争一流之势让对手感到无形的压力。也正因为她这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参加的众多活动和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单位和集体赢得了荣誉。 

汤晶萍先后获评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素能比武优胜标兵江苏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素能比赛优胜标兵泰检清风反腐倡廉宣讲团优秀宣讲员、泰州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她代表高港区参加法治泰州建设知识竞赛并荣获一等奖、2次荣获高港区百姓名嘴演说比赛一等奖;其撰写的《学会自我保护,平安快乐成长》教案获得高港区法治教育进课堂优秀教案;先后被表彰为泰检青年先锋、高港区、十大杰出青年大江儿女 最美高港人最美巾帼人物六五普法先进个人等,并多次被泰州市检察院记三等功、嘉奖。 

汤晶萍,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对待工作,始终是充满热情,勇往直前;对待孩子们,始终饱含深情,全力以赴;对待失足少年,汤晶萍依然充满温情,锲而不舍。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为了她所热爱的检察工作和高港的发展事业,为了给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她一定会用自己的干劲和拼劲为平安高港、法治高港建设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移步至《先锋泰州》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投票时间:20171218日—1222日! 

再说一遍,  

让我们一起为58号汤晶萍同志,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让我们一起为58号汤晶萍同志,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让我们一起为58号汤晶萍同志,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