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成立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工作室
2018-04-23 09:39:00  来源:

   419日下午,高港区25家行政机关分管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以及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参加我院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成立仪式。 

   这是全省首家以员额制检察官名字命名的公益诉讼工作品牌。 

   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秋云,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出席成立仪式,我院副检察长殷继东主持仪式。 

   殷检向大家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法律制度的建立过程,及修改后《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对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规定。 

   观看《起飞》公益诉讼微电影。 

   该微电影改编自检察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旨在通过讲述检察人员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的故事,反映在维护公益诉讼过程中检察官的担当精神,深刻展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果。 

   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秋云和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为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揭牌。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艳介绍了高港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公益保护工作打算,并表示高港检察院将在党的领导、人大监督下,以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为平台,进一步增强公益保护能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公共利益。 

   向公益保护联络员颁发聘书。 

   江苏明港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明作为联络员代表发表感言:被区检察院聘任为公益保护联络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律师,要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摸排公益诉讼线索,准确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焦点,推动公益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秋云讲话。 

   蔡书记要求,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担当、加强配合协调,共同提高公益保护水平,齐心协力打造四个高港 

            我院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赋予“陈新工作室”这一老品牌新的内涵,将其转型为“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作为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努力搭建全区公益保护平台,凝聚全区公益保护合力,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服务高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