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省院刘华检察长在泰州和在我院调研讲话精神
2018-07-23 16:39:00  来源:

    719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省院刘华检察长在泰州和在我院调研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深入谋划下一步的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传达了刘检718日在泰州视察调研的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分管条线工作,交流了学习刘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钱峻检察长要求,院党组要对照“工作标准更高、工作内容更准、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要求,按照刘检调研讲话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突出加强公益保护工作 

加强摸底调查和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区内化工企业,相关污染源、河流等信息。建立完善的长江岸线环境保护巡查制度。充分发挥公益损害观察员作用。在区委支持下,围绕检务信息平台建设,最大程度地收集掌握行政执法信息。 

    2.高度重视法律监督工作 

进一步梳理监督点,强化履职;进一步规范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监督,与公安机关联合出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监督指引》;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围绕民商事执行裁决、财产刑执行、审判环节涉案款物处理等重点环节,逐项开展小专项监督。 

    3.不断加强能力建设 

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对照“五个过硬”标准,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力培养“提笔能写、脱稿会说、疑难事项善协调”的能力,为全院干警做好表率。不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重点规范与民行工作相关的工作流程,定期开展案件评查。加强331人才培养,深化小课堂建设。加强对上级院重点工作完成进度、党组研究确定事项的推进情况以及重点中心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态。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