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平阴县检察院来泰州高港区院交流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经验做法
2018-11-09 08:3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11月7日上午,山东省平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国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经验做法。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党组成员、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主任陈新等参加了交流活动。钱检向平阴县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在规范案件办理、强化办案力量、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建立沟通机制等方面的举措。陈新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并就如何培育典型案例、开展类案监督与平阴县检察院进行了探讨。我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金秋桦重点介绍了我院开展非诉执行监督和虚假诉讼监督的做法,并就如何挖掘监督线索、调查完善证据、强化建议跟踪落实等方面,结合个案进行了分析。

  平阴县检察院检察长刘爱国介绍了该院通过公益诉讼强化生态保护、国有土地管理,以及强化民事审判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