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视察泰州高港区院乔杨社区陈新工作室
2018-09-14 14:45:00  来源:

   “陈新工作室?这里还有检察官的工作室哪!要好好地了解一下!” 

    911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等的陪同下,来到高港区许庄街道乔杨社区视察。期间,陈震宁副主任一行来到我院乔杨社区陈新工作室视察工作。看到我院在乔杨社区的"陈新工作室”,陈震宁副主任饶有兴趣地走了进来。 

    我院党组成员、“陈新工作室”负责人陈新汇报了工作室开展的情况:“我们的工作室已经成立5年了,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目前,工作室已经转型升级为公益保护工作室,致力于公益保护工作,维护公共利益。”提到公益保护工作时,韩立明书记主动向陈震宁副主任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新职能,并特别强调国有资产保护也属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范围 。 听了介绍,陈震宁副主任频频点头,并询问:“这样的工作室,在全省还有吗?”当听到该工作室是全省唯一以检察官名字命名的公益保护工作室时,陈震宁副主任对工作室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宣传检察职能、公共利益保护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晓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向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东等陪同调研。 

    陈新工作室并非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而是以检察官为核心打造的检察工作团队,通过放大检察官的品牌效应,集聚多方资源开展检察专项工作。 

    2013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我院成立了“陈新群众工作室”,并在乔杨社区、区社会管理中心设立分点,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室以调解群众矛盾纠纷为重点,同时向群众提供举报投诉、帮教维权、预防服务、诉讼指引等服务。 

    2015年,在工作室获得较好的群众基础,并被党委政府充分认可的基础上,陈新工作室进入反哺检察工作、回馈厚植检察主业的新阶段,成立“陈新涉法涉诉工作室”,主要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和解、公开审查、司法救助等工作。 

    2018年,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纵深发展,工作室转型升级为“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致力于聚焦公益保护、搭建公益保护平台、在全区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检察日报》头版、人民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工作室的相关做法。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