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11-21 14:15: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我院深入推进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升级的工作情况。江苏法制报、中国江苏网、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会。

  新闻发布会由我院党组成员陈新担任新闻发言人并回答新闻媒体提问。

  通报从“统一派警、统一培训、统一考核”三个方面总结了我院调整司法警察工作重点、拓展履职取得的经验。坚持统一派警,实现了编队管理与派遣使用的有机衔接,推动司法理念的转变、运转模式的转换,全面融入司法办案;坚持统一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基础体能、协助办案专项技能培训;坚持统一考核,从基础体能考核、协助办案考核及思想作风考核三个方面凸显全面覆盖与科学评价的目标导向。

  发布会后,陈新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媒体关切的“司法警察考核机制的落实”、“如何协助公益保护巡查”、“编队管理”等问题,陈新结合案例一一作了解答。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