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
2021-06-07 09:20: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6月4日上午,高港区检察院会同区市场监管局,来到高港主城区大型农贸市场和高考考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

  盛夏入夜,凉风习习,三五好友,聚坐一桌,令人垂涎的小龙虾和冰镇啤酒是夜宵朵颐的“标配”。能在食客们心中霸占一席之地的小龙虾靠的当然不仅仅是美味,还有它丰富的营养价值,如虾肉内富含镁、锌、碘、硒等矿物元素,蛋白质含量高、易消化。

  随着食品安全和养生观念的提高,人们在购买或食用小龙虾时往往担心重金属是否超标、有无使用过洗虾粉等。高港区市场上销售的小龙虾能否放心购买?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高港主城区大型农贸市场,对在售的小龙虾进行抽样,交由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我院组织公益诉讼巡查队同步现场巡查。

  端午佳节将至,农贸市场内猪肉产品、水产品销售区人头攒动,顾客消费需求旺盛,检察干警还随机抽取了数家商户在售的猪肉、鲫鱼等,进行快速检验与抽样检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备考,检察干警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高考考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在公益巡查中,检察干警对食品从业人员就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予以指导,帮助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高考考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院将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全区各镇街农贸市场进行常态化检查,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堂安全卫生,共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