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土地监管履职风险预警,我们在行动!
2021-09-13 08:37: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为提高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保护基本农田意识,减少甚至杜绝非法占用、破坏基本农田的发生,2021年9月10日,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新,应邀来到大泗镇人民政府,为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基层土地监管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以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为主线,从法律规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三方面对保护基本农田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分析基层干部管理基本农田存在的难处,从理念更新和履职建议两方面教育广大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本次公益讲座,既为基层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公益讲座,又为基层干部在土地监管方面敲响了警钟。既是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良好法治环境的生动实践,不仅提高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也为全区知公益、全民护公益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