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工作室”又上电视啦——江苏卫视报道高港区院大走访活动典型事例
2017-08-22 09:05:00  来源: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为民忙,李强书记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行动起来,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群众中间生根开花。”  

       在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如何结合检察职能,为民服务、为民解困、为民担忧,在实际工作中用自己微薄之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港作出积极的贡献,一直是高港区检察院干警们工作的重心。

      检察院的“陈新涉法涉诉工作室”结合自身处理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和群众涉法涉诉事项职能,察民情、解矛盾、纾怨气,在"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主动作为,深入排查社会矛盾源点,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近日,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播放反映了泰州市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专题片—— 《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详细报道了,我院”陈新涉法涉诉工作室”帮助孤寡老人薛某某追讨经济赔偿款的典型事例。

片中所涉民情链接

      泰州高港区界牌社区是我院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挂钩联系点。该村孤寡老人薛某某,今年66岁,是个低保户,至今一直独居,他在右腿还未残疾的时候一直跟在当地一包工头后面做钢筋工。20151126日,在一次吊运钢筋的过程中,一捆两吨多重钢筋因捆绑不当在空中散落,将站在一旁的他砸伤。包工头及工友当即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2016623日,按理说不该出院,但由于夏天到了,生活等各方面不便,他自己要求出院。在住院的这段期间内,包工头承担了一切治疗费用,同时也一直请护工帮忙照顾他。这次工伤事故他肋骨、颈椎都有一定的损伤,右脚脚踝也粉碎性骨折,出院后一直需要吃药康复。一下子没有收入来源的薛某某只能靠低保保障生活,每月160元的医药费都让他不堪重负。出院后,他一直在跟包工头协调赔偿的事情,期间,界牌社区的村干部虽出面进行调解,但一直未能达成赔偿协议。

      20161217日,陈新在大走访大落实时第一次来到到了薛某某的家,两间80年代建的房子已经很破旧,每逢下雨天房屋还漏雨。陈新走访了解到薛某某的遭遇后迅速介入,他带着律师到薛某某家了解情况,多次找社区干部协商,为双方提供法律意见和指引,最终促成包工头与薛达成了赔偿意见,包工头答应年前先行给予薛某某十万元的经济赔偿。

     薛某某说:大走访有没有效果,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连心卡上的电话去问了一下。这一问的,还就有人敲门了,最后就达到了我的心愿。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三个带下去,三个带上来’(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让我遇到了党的好干部,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跑到哪一年才能处理好呢。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为民说:大走访活动中发放“连心卡”,不只是为了留下一个联系方式,而要通过收集一批社情民意、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群众身边,群众的事记在党员心头,通过行动与人民群众架起“连心桥”,拉近检察干警与群众的心与心的距离。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