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开展联合巡查,共守生态安全保护红线
2018-08-01 10:01:00  来源:

     

   726日下午,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联合高港区海事、水利、环保、农委等部门赴我区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即泰州春江省级湿地公园和泰州市三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联合巡查。此次巡查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调研泰州市检察院讲话精神及市院相关工作部署,为检察机关在维护和保障生态安全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巡查进一步确认了我区生态红线保护区边界,检查了保护区的开发和管理情况,以便今后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今年,我院已经针对长江岸线和主要河道生态资源保护开展了两次巡查活动,清理水源保护区附近生活垃圾2处。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区农委等职能部门及口岸、永安洲等地方政府对生态保护红线区继续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保护现状,并就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及时解决。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