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区院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农委等部门开展国庆中秋食品安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
2017-09-29 16:43:00  来源:
 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在即,为深入推进“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加强对全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近日,我院联合高港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委等部门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区国庆中秋食品安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

在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我院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先后深入泰州金路禽业、汇福粮油、正大饲料、新城农贸市场、口岸中学食堂、好润多超市等地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并对高港区7家单位的禽蛋、水产品、饲料等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样此次突击检查的重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畜禽水产品中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抗生素及禁用兽药等违法行为;二是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等;三是食品流通企业的进货查验、进销台账、有无过期变质或者假冒食品等;四是食品餐饮企业的食品经营资质、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等。

检查期间,高港区政协副主席、检察院副检察长殷继东对执法活动进行现场监督,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养殖场、加工厂、农贸市场、超市等一线场所,调阅台账资料,认真检查各类食品的批号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发现两条涉嫌食品犯罪的重要线索。下一步,我院将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农委等部门跟踪样品检验结果。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两起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将通过“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督促行政机关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形成打击食药安全领域犯罪的合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