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高港区院袁亚琴同志入选泰州市首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
2017-09-29 16:49:00  来源:
   今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十余个部门组织的“十行百星”先进典型活动第一场事迹报告会在泰州大剧院举行,我院未检科科长兼公诉局副局长袁亚琴同志入选“十行百星”之政法之星。

 

泰州政法之星:主要是在综合治理、依法治市、信访稳定、化解矛盾等领域,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先进典型。 

袁亚琴,女,19765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兼公诉局副局长。

袁亚琴同志先后被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泰州市委政法委记个人三等功3次;被泰州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先后荣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泰州市最美法治人物”、“泰州市十佳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泰检巾帼风采人物” 等荣誉称号,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从检以来她一直在基层检察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在办案中,她坚持惩恶扬善,对侵害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坚决从严从快处理,并想方设法弥补受伤害少年儿童的后续创伤。

面对那些违法犯罪的失足未成年人,她坚持不轻易地就将他们送进监狱,她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爱心,感化、帮助着一个又一个迷途的孩子。经过她帮教而被不起诉、迷途知返的少年有数十名。

虽然如此,她依然不满足,她想帮助更多的孩子,更好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12年以来,她积极参与创建牵手朝阳校园卫士”系列工程,动员全区19个部门的力量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有爱的人是美丽的,她的大爱之心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与尊重。她的先进事迹和所办理的案件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检察日报》、江苏卫视、重庆卫视等媒体报道。所在科室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编辑:田伟成